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学生党员胡文慧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的各项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针对持续紧张的疫情,更多的防疫“战士”们参与到与病毒的持久战中。他们在自己的家乡积极加入阻击病毒的一线,不忘入党初心,肩负起保卫人民生命健康的重担。
    “您好,现在是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严重,您现在外出又被感染的危险,请您配合防控工作,返回家中,也是为了您家人的健康!”这是学院通信信号学生党支部本科生党员胡文慧在徐州市沛县朱寨镇闫集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中最常说的一句话。

       徐州市沛县朱寨镇闫集社区共有5800多口人,丰沛大道穿社区而过,社区有多个出入口,给疫情管控工作带来了很大的挑战。胡文慧得知社区干部正在组织志愿者抗击疫情的消息后,她主动请缨,挺身而出,联系社区干部志愿加入抗击疫情的队伍中。一张办公桌、一簿登记册、一把方板凳,构成了胡文慧在闫集市场南门服务抗击疫情的主要阵地,为保护群众健康安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在卡口详细记录外来人员进入社区的相关信息、给外来人员测量体温为居民健康护航,用隔离设施为闫集居民守住第一道防线,是胡文慧志愿抗击疫情的主要工作。晚上回到家后,胡文慧会将网上公布的权威防疫信息在闫集社区抗击疫情微信群进行宣传,赢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有人关心地问她开展防疫工作时会接触到很多人,难道你不害怕被传染吗?胡文慧不加思考地回答道:“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服务群众抗击疫情,这是我应有的使命!没有想过害怕。”

       从早到晚总能在闫集市场南门看到她认真工作的身影,卡口管控、检测体温、信息宣传,她的勇于担当、身体力行,也赢得广大群众的信赖支持,她的事迹受到了《交汇点新闻》的专栏报道,影响感染了许多人。